>
ENCH
人体静电消除器

首页 > 人体静电消除器 > 人体静电消除 > 人体静电消除器-第三代触摸时间

HK3095-90移动式防爆人体静电消除器_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

产品名称:HK3095-90移动式防爆人体静电消除器_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
产品型号:HK3095-90
产品概述: HK3095-90移动式防爆人体静电释放器-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人体静电消除器一、产品简介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是适用于易燃、易爆及防静电场所的人体静电释放的仪器仪表。其特点...
详细介绍

 HK3095-90移动式防爆人体静电释放器-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人体静电消除器

一、产品简介

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是适用于易燃、易爆及防静电场所的人体静电释放的仪器仪表。其特点在于设计合理的人体静电释放电阻, 合理有效控制人体静电释放,延长人体静电释放时间,降低瞬间人体静电释放能量,能够使人体静电安全释放。同时能检测人体与静电触摸球接触是否可靠,声光报警提示静电消除是否完毕。

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设计参考以下国家标准:

GB12158-2006《防止静电事故通用导则》

GB5074-2002《石油库设计规范》

14.3.13条规定:由于人们穿着人造织物衣服极为普遍,人造织物极易产生静电,往往积聚在人体上。为防静电可能产生的火花,需对进入油泵房、轻油罐顶上、轻油作业区的操作平台,以及爆炸危险区域等处的扶梯上或入口处设置消除人体静电的装置。此消除静电装置是指用金属管做成的扶手,在进入这些场所之前人体应抚摸此扶手以消除人体静电。

SH3097-2000《石油化工静电接地设计规范》

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经国家防爆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CEX),符合下列标准:

GB3836.1-2010 爆炸性环境 1部分:设备通用要求

GB3836.4-2010 爆炸性环境 4部分:由本质安全型“i”保护的设备

产品防爆标志为ExiaIICT4 Ga

、产品工作原理及组成

2.1工作原理

目前,部分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仍采用金属导体直接接地放电的方式来消除人体静电,此方式虽能消除人体静电,但是,此方式采用导体间放电的形式释放静电电荷,释放电阻小,静电释放时间短,瞬间释放能量大,从而导致人体电击或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的可能性和必然性。

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弥补了目前人体静电导除方式的不足,合理的人体静电释放电阻,延长人体静电释放时间,降低人体静电瞬间释放能量,有效规避了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和人体静电电击的现象。

2.2产品组成

 HK3095-90移动式人体静电释放器.jpg
三、产品特点
1.产品可根据需要随时移动,移动底座下加配高质量铸铁
2.
超低功耗设计,正常使用期间无需更换电池
3.
触摸式感应,无机械活动部件
4.
专用环氧树脂密封,防腐、防水、防潮
5.防爆触摸球,安全释放静电,人体接触不产生电击感
6.
声光报警提示人体与防爆触摸球接触可靠和静电释放完毕
7.接地线独立检测,接地电阻符合标准,确保可靠接地

四、电气参数

1.工作电源:高性能内置锂电池
2.
休眠电流:<1mA
3.
工作电流:<5MA
4.
工作温度:-40~60
5.
响应时间:<1s
6.
接地电阻:≤Ω55
7.
防爆等级:ExiaIICT4  Ga
8.
耐静电压:±20KV
9.
报警方式:声光报警(>90Db30cm直线距离测量)


五、
机械参数

1.立杆材质:304不锈钢
2.
立杆直径:Φ38mm
3.
立杆壁厚:1.5mm
4.
产品高度:1.0m
5.
触摸球直径:Φ90mm
6.
安装法兰壁厚:3.0mm
7.
接地电缆长度:3m直线PU电缆立杆直径:Φ38mm

 
HK3095-90移动.jpg
使用方法.jpg
HK3095-90使用方法.jpg

华科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厂家定做款.jpg
六、产品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1.静电释放报警器安装必须符合GB836.15-2010  爆炸性环境  15部分:危险所电气安装(煤矿除外)12.2.5.1条的有关要求。
2.最大使用环境温度介于-40~+60之间.
3.请勿自行更改该产品的零部件,应会同产品制造商共同解决运行中出现的故障,以杜绝损坏现象的发生.
4.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维护应遵守产品说明书、GB3836.12-2010   爆炸性环境第13部分: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的电气设备的检修、GB3836.15-2010 爆炸性环境第15部分:危险场所电气安装(煤矿除外)、GB3836.16-2010 爆炸性环境第16部分:电气装置的检查和维护(煤矿除外)及GB50257-1996“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  电气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5.产品无法正常工作时,需更换防爆触摸球。
七、设备维护
1.保持设备清洁,定期清理防爆触摸球上的灰尘、油污,防止防爆触摸球的感应灵敏度降低。
2.定期检查和维修设备,检查接地线的接地螺栓等配件是否松动,以免引起接触不良。
  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人体静电释放报警仪、静电接地报警器致力于石油化工危险品储运过程中静电接地和静电消除释放等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北京华科公司同时为国内大型的中石油中石化合作供应商,部分型号已经为同行进行OEM制造,欢迎贸易商企业前来参观指导,销售直线:13911080163,座机010-58563888

技术特性

防爆 报警 移动 

相关产品
壁挂型定制式人体静电消除器_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

壁挂型定制

壁挂式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是一款根据市场需求所研发的一种精巧型...
HK3095_移动式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_人体静电消除器_移动式

HK3095_移动

移动人体静电消除器 无需地面固定安装!一、产品简介人体静电释放...
定制式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_人体静电消除器

定制式人体

定制型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是一款根据市场需求所研发的一种精巧型...
HK3095-31防爆移动式人体静电释放器_人体静电消除器

HK3095-31防

HK3095-31防爆移动式人体静电释放器是一款可移动针对易燃易爆防静...

Copyright 200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京京ICP备2021006628号-1 客服热线:400-630-2088 销售专线:010-58563888 图文传真:010-58563899 官方网址:http://www.huakeex.com  网站地图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景盛南二街12号 产品直接进入: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人体静电释放报警仪,人体静电消除器,人体静电消除仪,人体静电释放仪,触摸式人体静电消除器,本安型人体静电释放器,本安型人体静电释放仪,本安型人体静电消除器, 本安型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本安型人体静电释放报警仪,本质安全型人体静电释放器,本质安全型人体静电释放仪,防爆人体静电消除器,防爆人体静电消除仪,人体静电消除装置,人体静电消除球释放柱,人体静电泄放器,人体静电监测仪,人体静电接地释放仪器,数字显示人体静电释放器,电压显示人体静电释放器